免責聲明

網誌文章內容衹屬站長個人見解,並不應視為任何買賣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如因此引起讀者任何損失,一自負,概與本人無涉
如欲引用網站文章,無任歡迎,但請註明出處。

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盈利有保證還要止蝕?

昨天看到X報內某財經專欄標題是:業務分布廣 長x盈利有保證

【專欄內容】大市本周的走勢仍見波動,令投資者仍需抱保守態度部署股份,其中長x基建(103x)股價走勢防守力充足,由於集團主要涉足歐洲、澳洲以及加拿大等基建業務,故此近期市場擔憂中國經濟放緩等因素,未有影響集團整體的擴張步伐及發展。
事實上,長建先前發布2015年上半年核心溢利增長22%,表現穩定,而市場一直憧憬集團下一步的收購動作,為集團未來盈利製造更多結構性增長空間,成為股價向上的催化劑。
讀者可以候低於68元買入股份,中綫的目標價可看80元,跌穿60元則止蝕。



往往大部份財經專家專欄都用這種模式去寫,但問題在於內文跟最後建議不通,起碼在我眼中是不通,其他人不知,可能有人認為很通?

內文都是寫公司的業務,盈利增長等優點,用基本分析去看,但建議卻來個技術分析的止賺止蝕建議,既然公司盈利有保證,年年給我賺錢,為甚麼80元要賣,難道股價升到這價位公司就自然地不懂賺錢?跌穿60就要止蝕?穿左公司賺錢能力自然下降?要賣?


財經專家請你們寫專欄時可否改變這種模式寫法?基本分析就用基本財務分析方法寫,技術分析就用圖表技術分析去寫,不要混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